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专访国际中体联主席佩廷卡:

“奥运标准”和“五大优势”助中国晋江申办“世中运”成功

发布时间:2017-10-16 09: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小珂

    中青在线巴黎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 )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在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举行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上,经执委投票表决,中国晋江荣获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

(图片说明:国际中体联法国籍主席洛朗•佩廷卡)

    就此,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专访了国际中体联法国籍主席洛朗•佩廷卡(LAURENT PETRYNKA)。佩廷卡先生细数了晋江获胜的五大优势。

    此次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申办竞争非常激烈,中国晋江最终击败印度的浦那、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中国台湾省的桃园县,在众多举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这将是中国继1998年在上海举办第1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后,第二次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佩廷卡对福建晋江的申办赞不绝口。他说,晋江提交了一份非常优秀的、已经达到“奥运标准”的申报报告,国际中体联对此非常满意。

    佩廷卡表示,在此次 “世中运” 申办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晋江具备的五大独特优势。

    首先,晋江拥有强有力的政治支持与资金保障。他说,从中国最高领导到省、市各级政府的“力挺”,让国际中体联执委会非常放心。在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参与下,体育场馆、交通设施、住宿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将得到切实保证。

    其次,佩廷卡强调,中国晋江的成功申办,将助推国际中体联实现“2030年愿景”。他透露,晋江举办“世中运”期间,中国将邀请20多个非洲国家的中学生运动员来华参赛,在“在一起、更出彩”的口号下,这将极大地帮助国际中体联自身发展,推动起源于欧洲的“世中运”更好地走向世界,进一步提高国际影响力。

    第三,中国代表团的敬业和卓越的筹备能力得到了佩廷卡的高度评价。他说,预计2020年“世中运”将迎来3000至4000名教练员与运动员,在交通、食宿等方面的的高标准要求将给主办城市提出很大的考验,而晋江高水平的组织能力无疑将是最好的保证。

    第四,晋江的成功还离不开中国各个国家级专项运动委员会的支持。据佩廷卡介绍,“世中运”将举办16个大项的赛事,国际中体联十分重视并且依赖主办国的专项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最后,晋江在对“世中运”的市场推广和宣传方面做出的努力也佩廷卡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回忆说,在今年7月率团对晋江进行考察评估期间,他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对于提高“世中运”知名度所付出的努力,并且亲身感受到了晋江对于申办的热情与热度。

    佩廷卡在祝贺晋江成功申办的同时,还不忘回忆国际中体联与中国多年合作的传统与友谊。他说,1998年10月13日至19日,第十一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中国上海市举行,那是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行。22年之后,2020年“世中运”重回中国,更加显得意义非凡。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始办于1974年,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nternational Schoolsports Federation)主办、限17岁以下的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2018年第十七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办。

 


  国际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