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山东师范大学团委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3 2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郑金鹏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郑金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共青团组织积极通过座谈研讨、主题学习、专题团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在全校团员青年中间营造喜迎十九大的良好舆论氛围,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介绍,该校团委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全面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收听收看“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网络直播。

    学校各级团组织纷纷通过“漫谈青春”系列沙龙、“青马微课堂”、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学习研读活动,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把习近平同志那种扎根中国大地、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深入到全校每一名团员和每一位团干部的头脑心灵中,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中。

    刚刚入选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文学院2014级学生宋宝平以“追随总书记足迹,做新时代知青”为题录制了微团课。她说:“青年时期的总书记主动请缨到艰苦环境中去磨砺意志品格,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值得我们每一名青年学生学习追随。即将奔赴西部,我一定以总书记为榜样,扎根西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干一件无愧于青春的美好事业。”

    同时,该校团委聚力改革攻坚有作为。该校团委近期召开共青团改革宣传部署会,对学校党委9月20日印发的《山东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山东师大党字(2017)43号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安排部署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把推进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与本学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尤其是要结合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勤于学习的实际行动。会议还就举办“青年先锋锻造计划”训练营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推进实施班级团支部一体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山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李梦遥说:“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的出台,经过了多方调研和征求意见,充分体现了以青年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下一步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特点,贯彻落实好各项具体改革举措,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和贴心人,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凝聚青春力量有干劲。该校团委、美术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学生手绘大赛,得到全校团员青年的热情参与,收到作品近300份,大家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画对十九大的期盼,展现对中国未来新蓝图的憧憬,展现了师大学子爱党爱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手绘大赛优秀作品已于近期在千佛山校区宣传橱窗展出,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该校美术学院2015级学生牛睿婷创作的作品《奔腾》获得一等奖,她这样介绍创作初衷:“创作这幅作品的初衷就是为了展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发展变化。我想用手绘这种艺术创作形式表达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党的深情赞颂和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展现我们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不仅如此,该校团委主动服务大局有行动。开学以来,该校各级团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积极推进“立足校园,志愿服务5+行动”,多次组织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在班车停靠点维持秩序、在校园的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宣传栏上的广告贴纸、整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大家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

    该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宋雅琼说:“今年学校召开了第八次党代会,文明校园创建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有序推进,作为团员青年,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爱国爱校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下一步,该校共青团组织将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推进改革攻坚,强化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砥砺前行,干事创业,为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