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增长超10% 青年是主力

发布时间:2017-10-13 19: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张蘩一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3日电(实习生 张蘩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天在京发布。报告显示,国庆中秋8天“超级黄金周”期间,居民旅游需求旺盛,旅游消费金额及人次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25-44岁人群是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该报告由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商务共同成立的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据介绍,这份报告的数据来源于银联商务目前服务的680多万商户、260多个服务性行业以及全国范围内18亿用户消费信息。

    据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商务业务管理部总经理于震介绍,今年国庆中秋旅游消费金额较去年增长14.4%,旅游消费人次增长11.5%。“而且今年的国庆中秋日均旅游金额为‘五一’的1.2倍,日均旅游消费人次为‘五一’的1.6倍。”

    报告显示,在旅游消费人群结构上,男性占比58.7%,女性占比41.3%。“25-44岁人群旅游消费金额占旅游消费总金额的75%以上,其中25-34岁的男性游客贡献了最多的旅游消费金额,超过总金额的四分之一。”于震介绍。

    庞大的旅游消费人群带动了旅游产业的业绩提升。报告显示,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对餐饮、娱乐、住宿、购物四个行业的贡献度均在5成以上,分别达到62.5%、68.7%、74.5%和59.1%,为拉动相关行业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分析认为,这个假期的旅游消费趋势主要包括旅游消费变革升级、中长线游成主流、目的地选择多样三个特点。报告显示,高端酒店需求较去年有所上涨,民宿客栈等非标准住宿行业消费份额上升,特色餐饮受到追捧。此外,跨省游客群体快速增长,相较于2015年国庆期间的61.9%和2016年国庆期间的62.8%,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跨省游客群体达到总旅游群体的65.9%。

经济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