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报告:互联网平台经济预计到2030年将超100万亿

发布时间:2017-10-11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杭州10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2017云栖大会今天在浙江杭州举行。在由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和中国青年报联合主办的“数据力量·社会治理的共享与共治”分论坛上,德勤中国与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平台经济协同治理三大议题》报告提出,平台经济协同治理存在权益保护、合理税收和公平竞争三大挑战。报告预计中国的互联网平台经济规模将会在2030年突破100万亿。

  互联网平台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大亮点。根据报告统计,截至今年7月,全球十大平台经济体市值已经超过十大传统跨国公司,其中中国公司占三席,分别是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

  德勤中国合伙人施建俊在分论坛现场表示,这一结果既得益于中国庞大的网民群体,也需要政策环境的培育。报告提到,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0万亿元,网民7.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平台经济已经占据全国GDP的10.5%。

  施建俊说,目前中国的平台经济规模大概20万亿元,如果有较好的政策环境预计在2030年会达到100万亿元左右,如果增长较慢则是70万亿左右。“好在我们看到现在政府非常鼓励平台经济、互联网经济的增长。”他说。

  此外,报告还预计,随着平台经济推动传统产业从低效率转向创新高效商业模式的演进,中国平台经济体2030年创造税源规模将达77万亿-110万亿元,其中B2B电商将长期占据电商税源贡献的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