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马术世界杯梁锐基艰难雨战王者归来

发布时间:2017-10-09 17: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毕若旭

  中青在线北京10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毕若旭) 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今日决出年度总冠军,赛前在积分榜排名第三位的梁锐基,在雨战中击败各路高手夺冠,荣登积分榜首位,同时获得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

  马术比赛原本就充满偶然性,泥泞的场地和雨水对视线的遮挡又给这场决赛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前九位出场的骑手正好赶上较大的雨势,三名选手被迫退赛。第十位出场的里约奥运会团体银牌获得者、美国骑手露西戴维斯以4分罚分完赛,已经是前十位选手中罚分最少的一位。

  此时,梁锐基和达日玛的表现成为场上的焦点,他们此前在积分榜上仅相差一分,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谁能坐稳世界杯积分榜的冠军宝座。梁锐基率先发难,帮助他在全运会上折桂的战马“印第安娜”稳中求进,这对人马组合以更快的用时超越段义华,以1分的总罚分排名第一。达日玛稍后出场,却在第7号组合障碍处不慎碰落栏杆。在末位骑手额尔登吉日嘎拉罚分完赛后,梁锐基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全场比赛没有出现零罚分的骑手,高手对决,谁犯错更少,谁就能笑到最后。时隔四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梁锐基成功反超达日玛,拿下2017年度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总冠军,宣告王者归来。

  此外,100-110cm争时赛将Jump-off(决胜轮)比赛,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的木拉得力与自己的坐骑茉莉配合完美,以27.02秒摘得桂冠;120-130cm分段赛受到比赛难度增大和雨势的影响,只有不到一半的骑手顺利通过第一阶段考验,在昨天速度与技巧赛夺冠的郑文杰第二个出场,以零罚分,27.41秒的成绩排名第一;130-14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二轮,团体赛冠军被京城马汇俱乐部收入囊中,个人赛中边巴次仁成为唯一一位零罚分骑手,将冠军揽入囊中。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