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西消防总队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2 17: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进 谢洋

  中青在线讯(杨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9月30日上午,消防总队机关党委根据部局和总队统一要求,开展烈士纪念日专题教育活动。深情缅怀建国以来为广西消防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十名革命烈士,教育引导官兵继承英烈精神,增强对消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机关全体官兵集中观看纪念杨科璋同志的微电影《背影》,在总队使馆十名消防烈士雕像全整齐列队、庄严肃穆,认真聆听烈士生平故事,深情缅怀烈士事迹,向烈士雕像集体默哀,郑重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官兵们还利用电脑、手机登陆官方微博、微信设置的消防烈士公祭网上灵堂,开展网上献花祭奠活动,深情缅怀消防英烈的不朽功绩,使官兵在活动中受到教育熏陶。官兵们纷纷表示,烈士纪念日专题教育活动,使人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决心进一步凝心聚气,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硬仗。

  当天,全区公安消防部队组织官兵到纪念馆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缅怀公安烈士活动,向英烈敬献花圈、重温入警誓词;各级领导干部走访慰问消防英烈遗属,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各单位通过组织讨论,签名宣誓,以英烈姓名命名安保攻坚组、突击队等形式,让参战官兵凝聚起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工作的决心意志和精神力量,把学消防英烈精神转化为做好安保工作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