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一球城名城际赛北京大学足球队先声夺人

发布时间:2017-09-22 16: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9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2017赛季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赛城际赛开幕式及揭幕战日前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进行,最终坐镇主场的北京大学足球队5:1战胜天津外国语大学足球队,抢得大学生版“京津德比”两回合比赛的先机。

北京大学足球队在一球城名城际赛首回合比赛中5:1战胜天津外国语大学。

    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赛由足球梦工场创立于2016年,前国足队长马明宇担任赛事总顾问。今年比赛进行到第2个赛季,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成为赛事传播战略合作伙伴,摩摩哒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此外足球梦工场正式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成立义工团体会员,在开幕式上,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向足球梦工场授团体会员牌和义工服务队队旗。

北京大学足球队在一球城名城际赛首回合比赛中5:1战胜天津外国语大学。

    这场北京大学迎战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比赛基本反映出国内高校足球整体实力。虽然客场作战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队中拥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4名留学生球员,但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北京大学就展现出必胜的信心,第10分钟衣思敏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砸中球门横梁,熊景洋及时前插冷静补射破门。仅仅一分钟过后,黄滔在前场机敏抢断天津外国语大学后卫,带球杀入禁区后一脚爆射,皮球不仅再次击中横梁,而且又一次鬼使神差般地落在了熊景洋脚下,后者一记轻巧的推射,在两分钟之内完成了梅开二度。

北大新生熊景洋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

    落后两球的天津外国语大学并没有放弃,他们凭借一脚精妙的长传带出快速反击节奏,常鹏宇面对出击的北京大学门将曹继森冷静地将皮球推入网窝扳回一球。

    此后北京大学校队踢得更加从容,将比赛的最终比分锁定为5:1,打进前两粒进球的北大大一新生熊景洋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接下来,北京大学将前往天津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胜者进入全国四强。


  

体育部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