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今晚亮灯

发布时间:2017-09-20 2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9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两岸情 一家亲”两岸交流合作30周年主题晚会暨2017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仪式,今晚在“中国第一水乡”古镇周庄举行。海协会原会长、顾问陈云林,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晚会和亮灯仪式。

    今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及国务院发布《关于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探亲旅游接待办法的通知》30周年重要节点。本届灯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提供指导,中华文化联谊会、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全程支持,江苏省台办、江苏广电总台、昆山市政府主办。灯会历时19天,跨越中秋节和“十一”长假,设有“昆山印象”“宝岛风情”“周庄故事”“祈福中华”4大主题灯区,突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这一核心元素,精彩呈现两岸相近的中秋民俗传统、文化风貌以及风格各异的江南水乡元素、台湾妈祖文化等特色文化。

    “两岸情 一家亲”主题晚会通过《破冰》《共融》《祈福》《共筑中国梦》四个篇章,以两岸恢复正常交往以来的30年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串联,勾勒两岸交融发展变迁的宏观面貌。近千名两岸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品味两岸文化精粹,共叙手足情深,以此纪念海峡两岸打破长期隔绝状态、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

    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昆山积极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深入推动两岸经贸文化融合发展,进一步坚定台商台胞深耕大陆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的信心。据统计,截至8月底,昆山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812个,增资项目2299个,投资总额574.51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