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喜迎十九大·兴边富民行动边境行”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20: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想 高晨

    中青在线北京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 高晨)今日,由国家民委、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兴边富民行动边境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国家民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与改革委、财政部、公安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参与宣传活动的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仪式。

    与会领导指出,1999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做出了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的战略决策,18年来,这一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十一五”“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6月,在大规模缩减国家级专项规划数量的背景下,国务院仍保留颁布了《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这既是党和国家对兴边富民行动战略地位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行动成效的充分肯定。

    与会领导强调,兴边富民行动实施以来,边境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此次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就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宣传兴边富民行动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与会领导指出,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加强新时期民族工作和边疆治理的重要举措,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加大对边境地区投入和边民帮扶。兴边富民行动以解决边境地区发展中的突出困难问题为抓手,着眼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立足增进广大边民福祉和加快边区发展,建设和谐繁荣稳定边疆,以实现“富民、兴边、强国、睦邻”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从9月份开始,通过对我国陆地边境地区的深入采访,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自优势,充分展示兴边富民行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体现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大力推广行动实施积累的经验和涌现出的典型,为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加力助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