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保监会加大对违规投资处罚力度

发布时间:2017-09-18 14: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中国保监会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险业防风险、治乱象落实效果阶段性评估的情况。据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介绍,今年上半年以来,保监会针对市场存在的一些乱象加大了行政处罚的力度,主要涉及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规定提取准备金、聘任不具任职资格或未经核准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等。

    今年4月底,保监会统筹部署了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针对保险市场主体在偿付能力、产品开发、业务经营、资金运用等方面存在的乱象问题,部署保险机构开展了8项自查工作。

    在此基础上,保监会组织开展了9项专项检查,针对市场存在的一些乱象加大了行政处罚的力度,涉及的问题主要有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规定提取准备金、聘任不具任职资格或未经核准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等四方面。

    上半年,保监会系统共对306家保险机构和447人实施行政处罚,其中罚款6369万元,处罚机构家数、人数及罚款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1%、18%和21%。重大行政处罚次数明显增加,其中,禁止4人进入保险业,责令13家保险机构停止接受新业务。

    此外,杨玉山表示,检查中还发现有部分保险公司存在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情况。杨玉山认为,这些问题暴露出来保险公司在经营管理上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司治理有效性还不足,二是经营理念和方式还不科学,三是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经营管理粗放的情况。

    杨玉山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根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严厉打击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保险业的持续健康的发展。

经济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