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瑞丽莫里热带雨林被取消4A级旅游景区资质

发布时间:2017-09-15 17: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9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记者今天从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云南省8家A级旅游景区的等级资质被取消,其中包括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德宏瑞丽莫里热带雨林两家4A级景区。

    8月下旬,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对照A级景区质量等级标准各项要求和游客投诉突出反映的问题线索,对全省6个州市的21家景区以暗访形式,重点检查了景区的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设施维护、服务品质等方面的符合性和有效性。最终对被暗访复核检查的19家景区进行处理,其中:取消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8家,给予严重警告或警告7家,责令限期整改4家。

    除取消两家4A级景区外,还取消了6家3A级景区,即云南省紫云青鸟国际珠宝文化旅游区、西双版纳打洛独树成林景区、德宏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德宏芒市珠宝小镇、丽江拉市海湿地公园景区、迪庆纳帕海景区的3A级旅游景区等级资质。

    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景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景区功能以购物为主,游览内容缺失,游览服务设施不完善,综合管理不到位,景区车辆交通管理混乱,停车场存在黑车揽客现象,景区环境卫生差等。

    德宏瑞丽莫里热带雨林景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景区虽然提供免费导游服务,但仅对进庙烧香进行讲解,诱导游客捐功德。景区内施工场地较多,无遮挡,危险地段安全提醒标志不明显,缺少防护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

    西双版纳打洛独树成林景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景区功能以购物为主,存在诱导游客购物,部分商品未明码标价,购物投诉率高;存在“园中园”、“票中票”现象。环境卫生较差,垃圾清扫不及时,残疾人厕位未按标准设计,无法使用等。

    云南省紫云青鸟国际珠宝文化旅游区存在的问题是以购物为主,诱导购物突出,游览内容缺失,购物投诉居高不下。综合管理存在差距,游客中心与物业管理合署办公,部分服务功能缺失。

    德宏样样好翡翠文化产业园和德宏芒市珠宝小镇景区存在的问题是以购物为主,主要是组织赌石、销售活动;游览系统多项功能严重缺失,无游客服务中心、医务室等,景区咨询、导游、标识、投诉等功能严重不足。

    丽江拉市海湿地公园景区存在的问题是旅游组织和管理混乱,景区范围不明确,在整改期间依然销售门票营业。游客中心多项功能缺失,且无人值守,咨询电话、救援电话、投诉电话没有按规定公布。部分沿湖木栈道有破损,修复不及时,无安全警示,存在安全隐患。

    迪庆纳帕海景区存在的问题是景区范围不明确,游览秩序较为混乱。游客中心部分功能缺失,管理服务不到位,不能提供投诉、医疗、邮政等服务等。

旅游文化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