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采棉“致富号”专列从河南开进新疆

发布时间:2017-09-06 21: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9月6日电(孟立 刘军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雷宇)9月6日凌晨2时05分,河南省今年首趟采棉专列,K4917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漯河火车站驶出前往新疆吐鲁番、库尔勒等地,2200余名河南籍采棉工兴高采烈地坐上专列,开启了进疆采棉“摘银收金”的美好旅途。 

    每年的9月至10月是我国新疆地区棉花大面积吐絮及采摘期,数千万亩的棉花需要大批的外来劳力采摘。作为劳务输出的重要集中地,河南省部分县市每到这个时节都会有大批务工人员进疆采摘棉花。

    为方便采棉工乘车出行,武汉铁路局在增强图定列车运能的基础上,通过内部挖潜扩能,科学调配客车资源等方式,从9月6日至9月15日在漯河火车站加开8趟前往新疆吐鲁番、库尔勒的采棉专列,方便漯河及周边县市4万多名采棉工赴疆采棉。

    漯河火车站提前组织客流调查组前往新疆主要棉花种植地,调查用工需求及采棉工来源和进疆时间,并编制了客流动态调查分析报告,制定了运输方案、预备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采棉专列在凌晨深夜开行的实际,这个站提前对站内照明设施、消防器材、安检仪器等关键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整修,组织干部职工到在候车厅、站台等关键场所维持秩序,开辟采棉工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强化 “三品”查验工作力度,增设免费茶水和急用药品供应点,为采棉工提供倒水、提包、引导、咨询等便民服务,并积极采取按照车厢排队、提前组织检票、举牌引导进站的候乘组织方式,确保采棉工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