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警交通部队提前22小时抢通“孤岛”救援通道

发布时间:2017-08-12 12: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崇峰 程果 涂敦法

  中青在线四川九寨沟8月12日电(孙崇峰 程果 涂敦法)今天上午10时许,经过武警交通部队40余名官兵2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九寨沟地震震中上寺寨至大录乡71公里道路在断通近4天后实现全线贯通,比联合指挥部预定的两天时间提前22小时,当地2500余名受困群众正常出行和生活物资运输得以恢复。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国道544线上寺寨至大录乡71公里道路被塌方和巨石阻断,导致道路沿线神仙池景区6名工作人员和大录乡2000多名群众被困,另一条可出行道路路况差,且需绕道120多公里,情况十分危急。

  8月11日凌晨,武警交通部队连夜出动开展排险抢通作业。断通道路沿线弯急坡陡,落差大,作业面狭小,飞石塌方不断。部队采取“便道绕行、多点展开、双向对打、同步排险、精准破碎、先通后拓、边平边固”等战法,在无人机侦察、雷达监测、安全员观测等技术护航下向前快速挺进。

  据现场总指挥、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介绍,部队共清理大小塌方45处,清理塌方体12000余立方米。下一步,官兵们将继续对该条道路进行保通,确保救援物资的畅行,助力当地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军事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