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九寨沟震区又搜寻出3具遗体

发布时间:2017-08-11 16: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宁 王鑫昕 汪龙华

    中青在线九寨沟8月11日电(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宁 王鑫昕)11日中午,在九寨沟县上寺寨附近,救援力量在滚落河谷的一辆中巴车内及附近搜寻出3名遇难者遗体。

    据在现场救援的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范广胜介绍,现场救援人员在车外的河谷里发现2名遇难者遗体,分别为1名成年男性和1名女性儿童。另外确认在车内有1名男性遇难者遗体。

    目前,救援队已使用重型机械将中巴车残骸吊运至安全地带,准备组织破拆。同时,仍有救援队在河谷内继续搜寻失联者。

    8月10日晚19时许,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绵阳支队接到司机报警,称8月8日晚地震发生时,自己驾驶一辆中巴车行驶至上寺寨,地震落下的大石直接将车辆打翻到约10米高的河沟内。车上连司机在内共有13人,事后8人自救逃生(含司机),5人失联(4个大人,1个小孩)。

    绵阳支队按前指命令派出一支小分队前往搜救。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事故车辆破损严重,一半车身被河水掩盖,水流湍急。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决定派2名队员下到河底对车辆查看。20时许,救援人员返回九寨沟沟口,并向指挥部汇报现场情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辆“川A”牌照的江铃晶马福尊客车。此外,还有一辆“川A”的本田CRV、一辆“川A”的别克君威、一辆“川R”黄牌照的大巴车在道路上严重损毁。

    11日上午,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绵阳支队联合民间救援队开展深入搜救,消防主要负责清理落石,固定纲绳,蓝天搜救队负责观察警戒,曙光救援队负责河道拦截,防止遗体冲走,同时协助消防救援。11时35分,中巴车被成功起吊,11时58分,中巴车被拖车拖离现场。12时12分,第一具遗体被成功救出起吊到路上。经确认,遗体为失联的小女孩。另一具遗体被巨石压住,救援人员采用大型机械将石头逐一清理。13时52分,另一具男性遗体被抬出。

    据了解,事故车辆里的乘客是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的12名老师及家属。广州市已派出由旅游局、教育局组成的5人工作组赴四川协助处理。

郑燕峰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