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高原山区作业空间有限

16家社会组织响应号召撤离震区

发布时间:2017-08-11 15: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8月11日电(实习生 陈凯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设在九寨沟县的团四川省委前方工作机构今天表示,为确保抗震救灾工作在有限的作业空间内有序开展,正引导相关社会组织撤离灾区。截至目前,已有16家社会组织响应号召离开灾区。

    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公告称,目前,九寨沟县正处于紧急救援阶段,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根据九寨沟地震抢险工作需要,鉴于高原山区作业空间有限等实际情况,指挥部将重点组织专业队伍开展救援工作。

    公告表示,为进一步保障救援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请广大关心和支持九寨沟县的社会救援组织和志愿者不再自行前往九寨沟县。同时,请已进入九寨沟县的社会救援力量严格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有序转移撤离。

    8月10日晚22时,由团四川省委派出的九寨沟县“8·8”地震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协力中心工作站(简称“协力中心工作站”)召开救援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向社会组织介绍了抗震救灾的相关信息,对社会力量进行了劝返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6家社会组织响应了劝返工作。

    协力中心工作站自8月9日建立后,发挥协调救援力量的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完成登记报备,有序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中。

    8月10日早上,得知还有部分游客滞留九寨沟景区,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工作站调派了南充山地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中国老兵救援队、陕西曙光应急救援队、四川山地救援绵阳支队等9支队伍共计150余人参与游客疏散、撤离及帐篷拆除、清理场地工作。按照稳定有序原则,社会力量已顺利协同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将滞留游客向广元和成都两个方向分批分次疏散撤离。

    截至目前,在协力中心工作站报备的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团队有74家,报备登记的志愿者共有2000余人。团四川省委在前方负责协调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辛旭韬说:“来报备的志愿者和社会组织比较多,9日下午我们从指挥部得到消息称救援力量比较充足,社会组织已经饱和甚至拥挤,目前没有接到救援任务的社会组织也正在安排有序撤离,以方便救援主力在地震现场高效搜救。”

    辛旭韬说:“很多社会组织都热切关注救援情况,希望继续在灾区支援。但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在劝返过程中大家比较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们也可以随时回来。”

郑燕峰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