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警黄金部队全力展开震区地质灾害评估排查

发布时间:2017-08-10 18: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文举 丁毅

    中青在线讯(刘文举 丁毅)8月10日,武警黄金三总队地震灾害救援分队,兵分两路在九寨沟灾区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第一小组由5名官兵组成,担负地质灾害监测任务,为交通部队抢通道路提供安全预警保障。第二小组由23名地质专家、1个无人机小组组成,会同国土资源系统专家开展地质灾害评估排查。

    据了解,23名地质专家涵盖水文地质、工程地质、构造地质等多个专业领域,曾多次参与抗震救灾,经验丰富。他们分成8个作业小组,主要对省道301公路沿线、居民聚居区、景区和集镇周边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截至发稿时,该部共排查地震灾害隐患40处120个点,救治受灾群众和官兵30余人次,消杀面积400余平方米。

    下一步,该部将运用固定翼无人机对以震中为中心的方圆20公里范围展开扫描控制,进一步获取最新地质资料,为随后灾区重建、建立临时安置点、选择安全转移路线等提供详实数据参考。

军事部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