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告别待产妻子投入救援消防员周彦廷:无法给她承诺,只有救更多的人

发布时间:2017-08-10 18: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产娟娟

    中青在线北京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产娟娟 实习生 周子璇)四川南充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周彦廷告别待产妻子,随队进入地震灾区救援。9日,他录下视频对妻子说:“我一定平安回来迎接我们的小生命!”

    今天下午2时许,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连线周彦廷。他正带队在保华乡进行排查,当地部分房屋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这些天,周彦廷一直带着救援队伍奔走在震区现场。他说:“到了一个地方就会发条信息报个平安,也不固定时间,这样她就随时都能看到我平安的消息。”

    孩子出生时不能陪在身边,他有很多的遗憾。周彦廷说:“忠义两难全,非常时期我肯定选择救援,我无法对妻子有任何承诺,只能尽我所能救更多的人,然后安全地回去见我的妻儿。”

    妻子张嘉一直很支持周彦廷的工作。周彦廷说起妻子觉得很感动:“张嘉和我说,你尽管去做你的事业,家里有我”“从来不多过问什么,只是有担心的时候向队友打听一些我的情况,知道我平安就会安心。”

    “周参谋这几天一直在指挥我们进行救援工作,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担心与不安。”南充消防支队宣传员周耀说,他们是9日下午才知道周彦廷的妻子即将临盆。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