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九寨沟震区今明两天有雨 专家称次生灾害发生风险高

发布时间:2017-08-10 11: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刚刚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10日)夜间,到明天(11日)白天,九寨沟震区有小到中雨,累计10毫米至15毫米、局地25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11日)白天,九寨沟震区可能出现小时雨强达3毫米至5毫米的降水。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表示,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她说,九寨沟震区的个别地区由于地形作用,小时雨强可能超过5毫米,“震后山体变得疏松,地质灾害发生的雨量阈值下降,小时雨强超过5毫米就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张芳华提醒,九寨沟震区余震不断,地质灾害隐患点增加,降雨将给交通运输及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需加以防范。

  此外,来自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显示,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震区今天晴到多云,白天天气晴好,利于救灾工作开展。不过,明天到后天(11日至12日),由于西风带冷槽压进北疆,精河震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转小雨天气,累计2毫米至5毫米,山区中到大雨,累计10毫米至12毫米,对救灾工作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预防局地强降雨诱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