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平安推出“免缓快”举措支援九寨沟救灾

发布时间:2017-08-09 19: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中国平安集团今天宣布,旗下保险(寿险、产险、养老险、健康险)、银行(消费信贷、信用卡)、投资(证券、信托、基金)等十家金融机构联合紧急出台“免、缓、快”专项举措,支援九寨沟地震灾区尽快恢复生产和正常生活。

    “免”的方面,主要针对平安寿险、健康险、产险的客户。平安寿险为灾区客户的保单还款免除1年期利息;针对灾区投保人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且遇难的客户,此保单续期保费将予以豁免;平安健康险对“e生保”受灾客户,将取消其1万元免赔额限制,并对次年续保保费予以豁免;平安产险向灾区客户提供免费事故车救援,及免费事故车转运等服务。

    此外,平安寿险对保全、理赔等业务手续将全部予以减免,包括保全理赔申请材料减免或后补、取消定点医院、自费用药、住院延期残疾鉴定限制和手续。

    “缓”主要是指保费缓催、信用卡期限顺延等通融措施。对于涉及此次地震的客户,寿险、健康险、养老险均给予未及时续保客户免除催缴并提供3个月的缓交期,且宽限期内平安将依然承担保险责任,期间发生的赔案将通融赔付;平安产险对灾区财产险客户应收保费设置6个月的缓缴期;此外,平安寿险还将对新契约保单的犹豫期延长2个月,为避免打扰客户,期间将免除客户电话回访,且保留客户犹豫期退保权利。

    除保险业务外,平安银行对受地震影响的汽融、消费金融、信用卡等贷款客户,给予3-6个月的停催期,允许其延期还款。平安证券则对此次地震灾区的融资业务客户,可给予3-6个月的特殊展期,客户致电当地营业部或95511-8即可转接办理。

    “快”主要指的是快速理赔。此次地震,平安寿险、产险、养老险寿、产、养、健等专业公司紧急开通理赔快捷通道,对受灾客户实行快速理赔和预赔,优先处理遇险人员的赔付工作。为方便客户紧急接受医治,中国平安还将在四川网络医院内安排转院、陪诊、垫付等服务,同时还将安排家属探视、家属安置。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已在灾区周边设立平安临时服务点,向救援人员、志愿者、救援医护人员赠送保险保障,向所有车主提供“快速救助、驿站补给、理赔指引”等服务。

经济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