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珲春“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 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慰问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5 08: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许航 李秉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何明 通讯员许航 李秉持)近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吉林公安边防总队和珲春市团委联合举行的“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慰问演出在珲春市公安局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驻珲春地区600多名官兵及其家属观看了此次演出,团市委书记文虎,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云英受邀出席。

  本次演出由四川音乐学院、青岛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14个节目组成,集歌曲、乐器演奏、舞蹈等形式为一体。演出一开始,边防大队的官兵们就起身为大家唱了一首军旅之歌,声音铿锵有力,瞬间点燃了礼堂的气氛。随后川音张文博、河北师大王甜带来的歌曲《走边防》和《国风》,情感真挚,唱出了官兵们默默驻守边防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引起强烈共鸣。

  由青岛理工大学带来的诗朗诵《梦随万里长征路》让观众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伟大征程。笛子独奏《我是一个兵》、萨克斯演奏《北国之春》以及合舞《女兵》等精彩节目,让官兵们欣赏到不同风格的演奏,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四川音乐学院歌剧合唱系主任、中国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唐竹雅教授的歌声伴着学生们的舞姿,将整场演出带到高潮。

  演出结束后,一位年轻战士说:“感觉像听了场音乐会,实在是没看够、没听够,希望你们多来边防看看。”文云英告诉记者,川音还有很多精彩节目没有在这次演出中亮相,主要是考虑到路途遥远,加上边防的特殊地理环境,便舍弃了一些需要投入大量人员、设备的文艺节目。她希望今后能够在川音为官兵们再表演一次。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参演人员倾情献艺,让官兵们享受到一场“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激发了官兵们卫国戍边的豪情壮志。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