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我们的侣行》:用“中国制造”打造“中国视角”的口碑综艺

发布时间:2017-07-12 11: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杰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沈杰群)7月11日,“用‘中国制造’打造中国视角的口碑综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以腾讯视频热播综艺《我们的侣行》为例,邀请节目主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艺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各方专家,共同就《我们的侣行》的节目内容、创新综艺模式,以及节目所传递的社会意义和人文精神等方面进行探讨。

    腾讯视频《我们的侣行》作为国内唯一一档纪实类真人秀节目,真实记录了节目主创张昕宇、梁红夫妇驾驶中国制造的飞机首次挑战环球飞行的全过程。这档综艺节目播出后收获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豆瓣评分最高达到9.7分。

    研讨会上,《我们的侣行》主创人员张昕宇、梁红分享了驾驶中国制造的飞机挑战环球飞行的初衷和感受。张昕宇和梁红表示,选择中国制造的飞机完成环球飞行的想法始于民族自豪感,他们想让世界知道,中国制造的飞机有能力完成全球飞行。张昕宇说:“中国人要是想做,没有什么不可能。”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艺委会副秘书长易凯肯定了《我们的侣行》用“中国制造”传递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我们的侣行》满足了国人看世界的愿望,也向世界展示了良好的中国形象,“中国制造”的策划主题就是中国实力强大的表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艺委会研究部主任陈超英提出,《我们的侣行》是一个很朴实的节目,不以明星作为节目看点,而是以素人作为节目的主角,更符合主管部门对视听节目的要求。

    《我们的侣行》以环球飞行的方式走出国门,不仅向国内观众展示了世界极端地区的人文风情,还与世界各地人民分享了中国文化和民族精神。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指出,《我们的侣行》用行走的方式来传达共享的价值观,行走带来了交流,带来了文明之间的融合。节目里面表达的价值观是有国际语言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冷凇说:“《我们的侣行》构建了海外传播的新型名片,通过民间语境实现对外传播的最大化。张昕宇和梁红是行者、记者、文化体验者、弱势群体的拯救者、海外困境的帮扶者、大同世界的觉悟者,他们成了中国民间勾连世界的大师,让中国了解世界,让世界高看中国。证明了中国人有国际范、有担当、有实力。”(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