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魔法姐姐”葵子与小读者热力相约2017中国童书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07-09 2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英涵

    中青在线北京7月9日电(实习生 林英涵)今天,在2017年中国童书博览会上,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携手80后青年漫画家“魔法姐姐”葵子,与众多卡通迷见面互动。

    “魔法姐姐”葵子是《中国卡通》的合作作者,其代表作《见习魔法师》讲述了魔法少女蓝冰潜心学习魔法并踏上大魔法师之路的故事,画风纯美清新,基调温暖积极,广受读者喜爱。《见习魔法师》在杂志连载中常年排名前三,已出版12册,版权输出马来西亚。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葵子与小读者们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亲密互动,教大家绘画Q版形象,进行经典独白朗诵等。葵子说,笔下的人物并不总是根据她的意志来塑造,随着作品的发展,少女蓝冰的脆弱与勇敢变得鲜活。“人物开始活了,这是个很神奇的时刻。”在葵子笔下,漫画主人公蓝冰其实和平常人一样普通,在闯入魔法世界之时,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也有成长的小烦恼,但她坚持自己热爱的魔法,成长为闪闪发光的人。

    7月7日至7月16日,第三届中国童书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书香伴我成长,科技成就梦想”,本届童书博览会聚集全国百余家儿童出版社、阅读推广机构,打造海量主题书市,每天还有30余场来自全国出版社的精品活动,包括阅读互动、作家面对面、故事会、阅读沙龙、阅读戏剧、阅读课堂等。(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