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当年拍摄《东方红》的老人 如今成为大家拍摄的焦点

发布时间:2017-07-06 17: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7月6日,北京民族文化宫中央展览大厅《东方红》大幅照片前,观众围着拍摄著名摄影家、《东方红》的拍摄者袁毅平老人。91岁高龄的袁毅平老人坐在轮椅上,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让他感动的场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当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在这里举行,现场呈现的150幅不同时期的摄影作品,浓缩了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协顾问袁毅平先生从影70多年辛勤耕耘的创作硕果。

    此次展览,以袁毅平先生自己大幅代表作《东方红》领衔,展出了涵盖人像、新闻、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风光、民俗等多个系列,作品与时代紧密相连,与人民息息相关,充分展现了一位老摄影家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执着的艺术追求精神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品格。今年已是91岁高龄的袁毅平先生亲临现场热情致辞,并向北京民族文化宫赠送了他的代表作《东方红》。 

 

    7月6日,北京民族文化宫中央展览大厅,几位女青年观看袁毅平老人拍摄的老照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袁毅平先生于1926年10月出生于江苏常熟鹿苑镇(现属张家港市),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摄影家、摄影理论家、摄影活动家。在70多年的摄影生涯中,他始终坚持用摄影歌颂时代、记录历史,许多作品已成为珍贵的文献。

    袁毅平先生的名声蜚声海内外,但心中一直怀有浓浓的家乡情结。6月上旬,“袁毅平先生摄影艺术作品展”首次在江苏省张家港进行展出,让袁老家乡的人民欣赏到了他多年来创作的艺术精品,也感受到袁老多年来对家乡父老乡亲的一片眷念之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