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用脚步丈量青春 宁波两千暑期实践队走向社会

发布时间:2017-06-29 20: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宁波市2017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现场。共青团宁波市委 供图

    中青在线宁波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用脚步丈量青春,在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今天,浙江省宁波市举行2017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仪式。全市2000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认领岗位的基础上,将陆续走出校门,前往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宁波市在各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中将成立临时团支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成立大会、观看一次《入团第一课》、组织一次主题团课、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同时,聘任业务指导员和团建指导员。

宁波市2017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现场。共青团宁波市委 供图

    宁波大学“清源行动”实践队,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用声音叙事”队,宁波工程学院“相约·乡约”美丽乡村建设队、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海丝寻踪”志愿者分队等向社会各界介绍了社会实践计划。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钱雪华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牢记青春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宁波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锤炼过硬的本领,坚持知行合一,把社会作为终身学习的主阵地;在实践中主动认领“社会岗”,广泛开展各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建功“社会岗”,立足所学,发挥所长,深入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争做新一代的甬城学子。

宁波市2017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出征现场。共青团宁波市委 供图

    宁波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宁波市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学联共同主办。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勇,市文明办副主任邓晓东,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魏百军,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杰、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林斌等,以及在甬高校团委、区县(市)团委相关单位负责人,500名来自全市各大中专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