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浙江台州:创业补助最高1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11 05: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本报杭州5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台州人才新政30条”今天公布。按照新政,创业项目启动阶段的资金补助额,个人项目最高2000万元,团队项目最高1亿元。“不是简单地比拼创业启动资金扶持力度,更重要的是致力于打造创业生态系统,打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链。”台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说。

  为激励企业放手大胆引进人才,台州新政提出了两方面的激励措施。一是设立企业人才引进年薪补助和智力项目引进资助,对于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人才年薪的6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引进外国专家智力项目的,给予最高10万元资助;获得国家、省级引智项目资助的,再给予1:1配套资助。二是给予引才工作经费补助。企业参加政府组织的重大海外引才活动,给予最高5万元补助。“千人计划”申报人选通过初评的,给予用人单位10万元工作经费。对企业委托人才中介招聘特优以上人才的,给予企业前期费用50%、每人次最高5万元的引才补助。

  吕志良称,台州人才新政的最大特色在于市场化导向,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性,推行人才的市场化评价、市场化引荐、市场化服务。

  根据新的人才政策,台州把人才划分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特优人才、高级人才5个层次。其中,创业人才项目将以投资额和销售额为标准,创新人才则以年薪为标准确定财政资金的资助额度;提高用人单位在人才评价中的话语权,并率先在全省开展企业高层次人才自主认定试点,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开展职称自主评审试点;并将探索同行评价、专家评审、权威人士举荐等。对中介机构,每引进一名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针对高层次人才初创企业存在的困难,台州新政还在办公场地、土地保障、销售额奖励、知识产权保护、创业培训、配备创业服务专员等14个方面提出了一条龙扶持和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