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张飙书十一世班禅大师文语摘句书法展在晋开展

发布时间:2017-05-05 2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5月5日,“爱国爱教护国利民·张飙书十一世班禅大师文语摘句书法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99幅包含楷书、隶书、行书、篆书在内的书法作品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书法艺术家、爱好者前来观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近十年,我有机会多次近距离接触班禅大师,真切感受到了班禅大师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爱国爱教历史责任的担当;也感受到了他的人生智慧、对人的亲和,更感受到了他对佛教的深刻理解和对世界的关怀。”张飙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会长,与十一世班禅因书法艺术结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在中南海接受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拜见,勉励他刻苦学习、努力修行,秉承十世班禅大师遗愿,秉承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成为一位具有精深佛学造诣和深受僧俗信众爱戴的藏传佛教活佛。

    张飚表示,这些年来班禅大师的思想、讲话充满了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热爱,对人类的热爱。他在对班禅的文语整理过程中,也深切感受到了一个年轻活佛的胸怀,故从中摘出99条,历时4个多月,将其用书法形式表现出来,宣传班禅大师的爱国爱教、护国利民;慈悲为怀,利益众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力图将其中思想展现给大家。他希望此次展览能让更多人于班禅的德行中受到感召,对维护祖国统一、实现长治久安、促进民族团结发挥积极作用。

    张飙曾担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科技日报总编辑、中国艺术报社社长,曾获得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首届郭沫若文学奖。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