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不忘初心跟党走 让青春更靓丽

发布时间:2017-05-05 13:38 来源:中青在线 高世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毛泽东曾经形象地把青年比作早上八九点钟喷薄欲出的太阳,他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一论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95年前,在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从那时起,共青团组织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主要桥梁和纽带,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个政治方向,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奋斗不已。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优秀青年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自己的一切。特别是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广大共青团员并没有被反动派的白色恐怖所吓倒,反而更加不忘初心跟党走,更加踊跃的投身革命。据统计,在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百位英雄模范中,半数以上都牺牲在青年时代,留给的我们是一个又一个用青春书写的绚丽人生。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尽快恢复国民经济,实现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忘我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明细纱工作法”的郝建秀、“走在时间前面”的王崇伦、“党的好女儿”向秀丽、“好事做了一火车”的雷锋,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用满腔热血谱写的青春无悔的动人故事,这些先进人物事迹至今仍是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源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推进共青团改革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这一论断,既强调了共青团必须坚守的初心,又指明了共青团继续前进的方向,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党的青年工作理论,必将使共青团焕发新的生机,必将使广大共青团员创造新的辉煌。

    回顾共青团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的95年,我们不难发现,共青团员的身份是荣誉,更是责任。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之际,全体共青团员应该继续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组织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书写美丽人生,从而向组织、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