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边防尖兵王剑波荣膺“海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7-05-04 2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朱晨鹏 代龙超

王剑波(右二)和同事、辖区渔民一起检查渔网。

    中青在线海口5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通讯员 朱晨鹏 代龙超)5月4日,边防尖兵王剑波荣膺“海南青年五四奖章”。4月23日,中国青年报4月23日头版以《边防尖兵 剑胆琴心——记海口边防支队新海边防派出所所长王剑波》为题深入报道了王剑波的先进事迹。

    王剑波入警12年来,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始终战斗在维稳管控、抢险救灾、爱民固边第一线,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无私奉献。他是救灾先锋,先后15次参加重大抢险救灾,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期间,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灾区奋战20多天。在抗击台风“天鹅”期间,他冒着生命危险从洪水中救出1名妇女和婴儿,而后又驾驶冲锋舟从湍急的河道中救出4名被困工人;他是群众工作能手,先后化解群众重大矛盾纠纷30余起。在新海村2000多户的整体拆迁中,他挨家挨户做工作,实现拆迁工作“零冲突”,为海口市重点工程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是爱心大使,7年来累计捐款7万多元,并和爱心团队一起募集资金上百万元,帮助贫困学生200余人。他还是办案能手,先后带队侦破10余起恶性案件,摧毁犯罪团伙2个,抓获在逃人员44人。因工作成绩突出,王剑波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抗风救灾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海南省残联聘为“爱心大使”,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评为“岗位练兵先进个人”“爱民固边先进个人”,被海南边防总队评为“十大群众工作标兵”“爱民固边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海口好人”“十大感动昌江人物”等荣誉。

    5月4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等领导干部接见了王剑波等22名第二十三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