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韩正会见上海各界优秀青年代表

上海举行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4 18: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5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会见上海各界优秀青年代表时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韩正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上海广大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要求,孜孜以求、接续奋斗,在上海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实践中,为我们国家、为我们这座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韩正说,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上海广大青年必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

    韩正说,98年前,“五四”时代的青年立下“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宏愿初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的历史洪流之中。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海要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上海广大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负重托、刻苦学习、勤勉工作、发愤图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当天上午,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联、上海市学联、上海市红理会等单位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

    尹弘代表上海市委向全市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向当天被授予先进荣誉的个人、集体以及光荣入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锤炼品格,在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只争朝夕、勤学善学,注重从实践中汲取智慧,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洪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创新业、建新功;矢志奋斗、顽强拼搏,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主动经受锻炼磨练,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人生精彩。尹弘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大力推进改革攻坚,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活动由“激情燃烧的岁月”、“接续奋斗的青春”和“不忘初心跟党走”三个篇章组成。不同年代的新老青年突击队员共同唱响《假如你要认识我》,各领域一线青年带来的情景诗歌朗诵《我的青春我的城》,展示了一代代上海青年在五四精神感召下,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意气风发,前赴后继,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始终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前列的青春风采。

    庄严的党、团、队旗出现在现场,新团员代表在上海团市委常委、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2016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彦的领誓下面向团旗,许下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庄严宣誓,展现了上海青年始终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心。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等与上海市各界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团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妇联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另悉,作为群团改革的重要内容,上海共青团大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今年五四前期取得积极进展,初步建立电子团务、新媒体矩阵、Act+平台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网上共青团平台,青春上海的粉丝已经达到116万,在上海市128万名共青团员中,已经有超过87万名团员主动申领了电子团员证,青春上海ACT+平台用户近70万,使网上有形的组织覆盖、思想引领、青年服务三者充分融合。(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