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辽宁省“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7 20: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辽宁省“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日前在辽宁省营口市举行。

  团辽宁省委副书记陈奇夫表示,要提高认识,着力提升团干部政治素养。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团干部充分认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重要政治意义,组织化牵动开展培训。要扩大覆盖,聚焦薄弱领域。扎实推进“共青团基础团务示范工程”,以规范团务为抓手,聚焦非公企业、乡镇(街道)、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等领域,努力推动教育实践的有效覆盖。要建立机制,切实做到“二纳入一督导”。将教育实践纳入从严治团工作中,纳入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中,强化督查指导考核,切实将教育实践做实做细。

  团辽宁省委书记赵红巍表示,“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批准全团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支部、延伸到普通党员,从严治团也要落实到党员的重要后备力量共青团员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向未来延伸的战略性政治考量。各级团组织要从政治任务的高度从严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尤其是班子基本都是党员同志,“两学一做”教育成果除了体现在落实党员标准、领导干部标准上,更要体现在将这项政治任务向下延伸到团支部、团员,落实在实践中。一是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用党建的成效带动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机关党建。二是专职团干部、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模范执行从严治团要求,从细节做起形成习惯,带动其他领域团干部形成自觉。三是“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从学校等体制内重点领域全面展开,兼顾非公企业、村(社区)、社会组织等薄弱领域,进而重心下移面向全体团员、全体团组织普遍开展。四是要突出推动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政治性、科学性、创新性。要符合新时期团员青年的新特点,符合互联网时代的新特征,在严肃团内政治生活方面大胆创新,使团员青年真正受教育、入脑入心,真正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电视电话会议后,团辽宁省委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印发文件,编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习读本》发至全省专职团干部。通过官微及时推送工作要求,每月H5发布月度工作任务清单,推介基层团组织工作经验,召开直接联系青年分享会,确保工作信号传递到基层。3月末,团省委对全省所有县区、部分街道、164所学校教育实践部署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和情况通报。5至6月,全省还将逐级开展共青团工作综合督导。着重督导各级团组织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团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