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启幕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4月12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开幕。本次大赛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的重要赛事之一,将以汽车及汽车生活创意设计为重点,通过大赛服务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

  本次大赛涉及汽车外型、内饰、无人驾驶、车联网、品牌营销与推广等多个专业领域。大赛将面向高校在校学生展开,覆盖全国数百所所高校和百万名学生,决赛还将邀请国外高校队伍来华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历时6个月,采用初赛及黑马复活赛、全国总决赛两级赛制,初赛将于5月18日至6月31日进行,最终将按照不同类别产生金奖、银奖、铜奖。

  “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次大赛?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国家要双创,青年要担当。”大赛指导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主任陈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让行业和企业全面参与;并且强调专业性,专注汽车领域,以比赛的形式检验高校专业教育成果,促进校企深度合作。

  相比其他高校双创比赛,本次大赛特别强调实战元素。为激发高校学子的参赛热情,大赛设置总价值超百万元的奖励,并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名企实习、国际双创训练营实践等机会。

  此外,主办方还在比赛之后安排了实实在在的扶持、孵化。目前有三家上百亿规模的基金公司将全程跟踪本次大赛,孵化比赛中出现的好项目;还有专业机构将举办专门的培训,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参赛项目实现快速产业化。

  大赛主办方大学创客工场的董事长李建新表示,希望本次比赛不仅使大学生创客得到锻炼,也能实现政府、企业、高校的资源对接。他表示,大学创客工场今后将向高校免费开放其线上平台,并在线下选择一些高校建立创新创业中心和相应的基金,共助科研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