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秦宜智在朋友圈里给你写了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01-03 05: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丹羽

  扫一扫,看看秦宜智的“朋友圈”究竟什么样

  2016年最后一天,团干“娟子”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加班。打开微信,一条推送消息让她激动起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给青年朋友们写了一封亲笔签名信!

  在新旧年交替之际,这封题为《2017,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刷爆了广大青年的朋友圈。仅上线当天,就有超过150万人通过H5浏览了秦宜智的“朋友圈”,并点赞、分享。

  识别二维码进入H5界面,跟随对关键词“共青团这一年”的搜索,就可以进入秦宜智的“朋友圈”。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智慧团建……除了2016年共青团的各项重点工作,秦宜智甚至还PO出了和贵州大学学生们的自拍照。和真的朋友圈一样,看到喜欢的内容,网友还可以顺便“点个赞”。

  随着屏幕不断下拉,一条新消息提示会突然弹出来。跟随提示操作,就能看到秦宜智写给广大青年的这封信。“我们即将告别收获满满的2016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7年。”看到秦宜智为青年发来的新年寄语,许多网友直呼“厉害了word团”。

  网友“迷糊娃娃”留言说:“做知你、懂你、爱你的团团。用心守护你的成长,陪伴你的奋斗。这一年,在团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团团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正能量,你是正义的团团,你是接地气的团团……辛苦了小团团!2017,我们一起努力前进!”网友“宝妞”说:“伴着梦想启航,团团始终陪着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网友“零伶洋”留言:“加油中国,梦帆已变现实至,迎风踏路志不迟!”

  在众多留言中,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朋友圈”的创意“好有爱”。

  这个H5作品由青微工作室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联合出品。制作这个H5的主要目的,是向全国人民汇报团中央“深化改革”这一年做了哪些工作。策划负责人史剑介绍:“秦书记是共青团中央最好的代言人,所以我们就一直琢磨,有什么方法能让秦书记直接面向大众。刚好新年将至,秦书记要向全国青年致辞、寄语,我们便将这两点有机结合了。”

  确定了大方向,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呈现模式。“H5承载容量大,观看起来十分方便,人们每天都会翻看朋友圈,因此这个‘秦书记的朋友圈’H5便诞生了。”史剑说。

  “朋友圈”制作起来并不简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的5人团队花了整整两周时间,经历了无数次修改,才得以完成。“比如朋友圈里有张动图是策划高天昱从视频里剪辑出来的,为了追求立体效果,在图中间加了一根白条,这就花了小半天时间。”策划司格介绍。因为朋友圈要一点点下划,和以往的H5产品一页页翻完全不同,所以定位非常麻烦。只要文字或图片稍作修改,负责技术的杜晓彬就要重新做一次定位,每次定位都需要一两个小时。而负责美术设计的李盼,经常陷入“不知道该怎么做”的状态。为了追求完美,光信纸和信封页面,他就画了十几次。“要让‘朋友圈’更真实,字体的大小、颜色,甚至点赞的心的形状,我们都会调整很久。为了提升大家的浏览体验,我们还把9M多的文件压缩到了4M多。”司格说。

  2016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正式推出“H5牵引网报融合全媒体计划”。截至目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工作室已经出品了《“十三五”号战车全解析》《这个清明,用你的手为英烈的碑文描金》《史上最好玩的党员测试系列》等传播甚广的H5产品。在北京市网信办举办的2016年“中国好网民”H5作品主题征集活动中,本报更摘得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等7个奖项。

  “秦书记的朋友圈”打响了2017年H5作品第一炮。“H5技术的开发、更新十分迅速,能够展现的内容也日渐丰富。我们之前做了很多‘爆款’作品,超越自己可能变得愈发困难,但只要一直走在前沿,我们的创作灵感就会始终满溢。”史剑说。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