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网评
2016
11/17
12:53

【大家谈】未来的互联网生活定会多姿多彩

作者:冯家胜 来源:中青在线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令人关注而作为重要板块之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已经在15日下午正式开幕了。这次展览吸引了全球500多家企业报名,最终是精选出310家互联网企业参加。且这次博览会将在18号下午和19号上午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让大家更好的分享和体验互联网和博览会的成果。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120多场新产品的发布活动,进行500多个项目对接,还集中展示国际互联网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应用。这些前所未有的新科技,不但涉及到工业、农业、医疗、教育、金融、零售、交通等方面,还涉及到娱乐等生活方面,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从这些酷炫的科技秀中,外界看到了提振世界经济的曙光,看到了未来生活的多姿多彩。

    近年来,互联网得到迅猛的发展,正在加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曾经让人称奇的无人机不再让人可望不可及:新闻采访、快递投送……都看到了无人机的身影。曾经“高大上”的大数据,不仅打造了“双11”千人千面的销售策略,还让冰冷的技术有了温暖的人性,坐在家里并可扫遍全球,我们的生活方式因互联网而彻底被改变。

    互联网的发展是为了人民,是为了更好地改善我们的生活,不断地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互联网的发展,是为了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造福各国人民,开启百姓生活“智慧时代”。有了互联网,坐公交、乘地铁,进景区、逛商场,只需轻轻地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实现移动支付;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停车等照进现实……互联网为美好生活插上了智慧的翅膀。

    世界互联网大会产生的红利正在持续地释放,带给老百姓的是满满的获得感。从现实走进网络,人类实现了一场超越自我的大迁徙。互联网给人们带来了美妙的新风景,也必然成为人们不懈的追求。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程、人类的命运,能以共同体的形式融汇在一起,必然成为这个星球最动人的一幕。

    美丽的家园需要人类共同来打造,网络信息需要大家来维护,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营造出一个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让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家园中,得到充分的享受。互联网新科技的发展已经超越了行业的界限和范畴,成为一种社会力量,新科技要应用,但更要保护,只有保护好,才能让我们充分享用,把我们的生活装扮的更美丽。

    实践证明,互联网新科技与实体经济、传统产业的结合,能给相对低迷的世界经济提供新动能,其更大的价值就在于倒逼产业创新,壮大经济实体,倍增百姓的幸福感。下一步互联网将逐渐成长为国民经济可以依靠的新引擎,尤其是成为效率、创新的引擎,在经济发展中起到“新的发动机”的作用,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人类将会得到更多的福利。

【责任编辑:姜继葆】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