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网评
2016
07/02
18:39

【大家谈】不忘初心,带领人民奋勇向前

作者:冯家胜 来源:中青在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号召全党同志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党于1949年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确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的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奋斗目标,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论在什么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进组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全党同志牢记党的宗旨,牢记我党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更是为了人民。十次强调“不忘初心”,也是对全党同志的警示,告诫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永远要敬畏人民,依靠人民,不要忘记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人民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只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完全依靠人民,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肌体也受到了一定的侵害,享乐主义一度冒头,党内腐败现象时有发生,直接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影响到了党的威望。不忘初心,就是要全党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的纲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人民依赖的党,建设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含义,就是要求全党同志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把党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表明,我们党历经沧桑但理想如初,信念坚定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面对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挑战不惧困难,有勇气有智慧排除各种艰难险阻,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前行。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锐意开拓进取的决心、意志和勇气,为社会的发展、为人类的进步以及民族的振兴,坚定不移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文明、富强、民主、美丽的新中国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邓江秀】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