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你以为摘肾就像在集市上买猪腰子,医生拿走就能移植?

发布时间:2016-05-09 10:08 来源:中青在线 陈小川

  最近朋友圈里在传一则新闻,有患者向医院索赔,说自己手术后肾丢了。言外之意是医生勾结器官贩卖者,肮脏交易了患者的肾。我第一时间在朋友圈里发微信:这是记者胡说八道!我40年前在北大医院的人事处工作,当时北大医院泌尿研究所在吴阶平先生带领下,做了中国第一例肾移植手术。工程浩大,程序繁杂。就是现在,肾移植的配型、准备工作,肾的运送,受体患者的准备,也是十分复杂的事。而有些媒体报道的,如同在集市案板上的猪腰子,拿走就能移植如同回家下厨爆炒,这不是纯粹胡说八道吗?

  而且此举之坏还在于在莆田系被满街唾骂的时候,暗指医生贩卖器官。挑拨医患关系。我在媒体工作了35年,退役了。为今天有些媒体如此报道不专业,感到吃惊!

  果然上周五就有媒体辟谣了,医院称发现新证据,患者出院后复查胸部拍片显示右肾萎缩。

  我做媒体35年,时时想:我们的报道怎么样力求专业,力求客观真实。千万不能因为媒体小利,给社会增加焦虑。

  悼念广东的陈仲伟医生。深深鞠躬。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