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云南将把就业相对稳定的农民工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

发布时间:2016-03-15 10: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文凌)记者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云南将在今年内加大将农民工纳入住房保障制度的力度。针对外出农民工的特点和收入水平,因地制宜,逐步扩大保障性住房的受惠群体和范围,逐步把就业相对稳定的农民工纳入公积金覆盖范围。

  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州(市)调查,因结婚、子女教育等方面需求,近年来,县级城市农民工和农民购房的比例有所增加。“挖掘农民工和农民进城市购房的潜力,开辟、扩大住房需求的新路径,对于做好去库存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刘学说。

  为此,云南省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赋予“两权”抵押融资功能,金融部门将进一步创新农民工贷款条件机制,以有效打通农民工银行贷款购房的渠道,解决农民工购房最为关键的资金问题。

  此外,为让进城农民工能选择多种方式实现住有所居,云南对短期内无购房能力但有潜力的需求人群应鼓励其申请廉租房或公租房。据悉,2011-2015年,云南省共筹集实物住房128.84万套(户),其中:公租房(含廉租住房)76.74万套、经济适用住房及限价商品住房2.55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49.55万户。到2015年末,累计分配入住公租房53.8万套,解决了近480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