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王文彪委员:民营企业应加大创新技术投入

发布时间:2016-03-11 15: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陈璐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陈璐)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有下行压力的挑战,但机遇大于挑战。

  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王文彪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大的政策和社会氛围非常利好。“特别是3月4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非公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另一方面,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为非公经济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王文彪认为,首先是区域发展战略机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西部振兴都为非公经济提供了百万亿级的市场空间。

  其次是供给侧改革机遇。“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国之一。特别是中等收入消费人群居全球首位,而且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因此,中国的非公企业应抓住这一‘空档’,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提高产品质量的美观度和体验度,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