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徐冠巨委员:物流不联通仍是短板,吃掉制造业很多利润

发布时间:2016-03-11 15: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 宁迪)今天在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浙江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认为,物流仍然是明显的短板,特别是占货运总量75%以上的公路物流。

  他的分析是:450万公里的公路网没有形成系统,导致公路、铁路、水路、航空做不到互联互通,水平低,效率差;企业供应链管理水平低,大多数实体企业做不到零库存管理,生产企业、物流公司、卡车司机及遍布全国的仓储处于分散状态,是信息孤岛;制造业企业物流成本占生产成本30-40%,高于发达国家的10-15%。

  徐冠巨说:“企业很大一部分利润被物流吃掉了,直接影响到中国制造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