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让更多80后触摸中国政治的温度

发布时间:2016-03-05 06: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很出乎意料,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些人大代表团中的80后年轻人显得有些低调,远不如一些年长的代表活跃。

  翻看各省代表名单发现,虽然80后代表已经出现,其数量还是少之又少。这些年轻人虽然优秀,但多数事业刚起步。相比之下,年轻人少了一些舆论的关注。

  有的年轻代表总是谦虚地说:“自己是来学习的。”实际上,此言不虚。

  人民代表履职是件严肃的事,所提交的建议、议案必须要经过扎实的前期调研。对于很多80后代表而言,如何当好一名人大代表,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无疑,随着履职经验的积累,他们提交的建议、议案质量在提高。

  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妨给年轻的代表、委员一些时间,让年轻人有机会学习如何有序地参与政治生活。即便有的年轻代表和委员,在刚参会时有些生疏,这都不是坏事。

  给予他们更多的尝试机会,帮助他们成长,让更多80后、更多年轻人触摸到中国政治的温度,本身就标志着中国政治文明的进步。

【责任编辑:陈超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