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

中国将引领下一代创新

技术延伸人类感知 万物智能互联 数据分析与云的新势力

发布时间:2016-03-01 06: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新的视觉技术为球迷带来360°关键球重放及3D观赛体验。

  未来的科技将会是什么样子的?2月16日,第58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著名歌手Lady gaga出乎意料地给全球观众带来了一场印象深刻的数字化妆表演:大屏幕上的她,眼影的颜色渐变,一只蜘蛛覆盖在她的脸上。

  这个看似简单的画面,却融合增强现实、英特尔RealSense实感技术、数字妆容、机器人控制、Curie可穿戴传感器……

  从传统屏幕、界面,向三维计算和虚拟现实的转换,那是一个充满新的视野、声音、感受和对话体验的世界。

  Lady gaga精心准备的这场极具科幻色彩的现场演出实实在在地刷爆了全球的各大媒体!“Awesome!那就是未来!”

  这也是Lady gaga这场表演的合作团队——英特尔团队希望通过这场视听盛宴要传达一个信息——未来已来。

  前不久,英特尔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与媒体分享了英特尔所理解的将彻底颠覆我们未来生活的三大科技趋势,并认为:中国将引领下一代的创新。

  “我们现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夏乐蓓说,“它不仅是一款产品,也不仅是某一款软件,某一款服务或者应用,它是包罗万象的。如果想呈现出最好最精彩的体验,我们必须不断拓展技术的边界。”

  在她看来,未来将会彻底颠覆我们生活的三大科技趋势已经初露端倪:技术延伸人类感知、万物智能互联、数据分析与云的新势力。

  夏乐蓓这样形容技术延伸人类感知:未来,你的新房子只需进行一次扫描,便可知家装的所有数据;当你在家里玩游戏时,沉浸式的游戏可以让你身临其境,切身感受真实般的矿井、龙与地下城;当你与朋友视频聊天时,你可以实时美颜,向对方呈现最完美的自己;增强现实的厨房可以手把手向你展示一道新菜的做法;街边的自动取款机已不再依赖于密码,机器将自动识别你的脸部特征和举止,以确定你是否是卡的拥有者。

  简而言之:现在,科技能看、能听、能互动——如人类一般;未来,科技能观察、能聆听,能感受——如朋友一般。

  计算的力量已延伸到人们所见并所能触及的一切事物中,远远超越了笔记本电脑或手机等传统设备形态。万物智能,万物互联会将生活中的各种物品连接组成一个完整的智能系统,完全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

  夏乐蓓说,跨越未来的颠覆已经发生在如今的运动领域。许多教练员与运动员已经开始利用最先进的智能传感器装备记录、调整并将数据分析结果融入赛前训练中,彻底改变了运动员训练、教练执教、甚至球探评估人才的模式;这些设备也将彻底改善球员的安全,改造我们的观看体验。

  最大的颠覆来自于今年的全明星赛,NBA开始利用突破性的FreeD视频格式为球迷们带来令人兴奋的360度关键球重放以及3D观赛体验。

  夏乐蓓建议大家想象生活在一个万物智能互联的世界里:你的手链和戒指实时监控着你的血糖;这些健康指数会实时同步至你的医疗档案中;你的咖啡壶比谁都了解你的口味并在合适时为你冲一杯;想象一下办公室的工作站或者你家的工作站,可以切断一些干扰物对你的影响,让你集中全部精力完成目标。你的小屋将更懂你,在你回家前为你预先准备一个空气清新温度舒适的环境;甚至你的台灯和窗帘都会在你感觉最舒服时候为你打开、调节或关闭——这一切来得会很快,世界万物将无缝提升、并支持你的日常任务,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

  “现在来看,这已不再是科幻。”夏乐蓓说。

  而大数据和云技术释放了这个世界上每一个计算系统的力量:在云中,海量数据被捕捉、存储、分析和分享。利用这些数据将改变当下的每个产业,并解决许多人类最困扰的问题。

  “在不远的将来,云可以将数据连接至每个人。想象一个能使用所有资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甚至在问题发生之前就能解决的世界。”她说。

  云与数据连接一切让城市变得更加智慧。在中国,英特尔正与广泛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把智慧城市概念和想法变成现实,并在某些领域产生了影响,例如安全城市、智能交通、医疗等等。

  那么下一波浪潮的赢家是谁?夏乐蓓认为答案是中国。

  在夏乐蓓看来,中国的创新在不断地繁荣发展,“这个速度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在今年的CES展上,参展的中国公司超过了1100家,而去年这个数目还不到600家。“中国参展的企业占了所有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其中60%都是相对较小的中国公司,也是中国生态系统中非常活跃、有活力的组成部分。”她说,中国公司在本次展会上不仅数量多,他们还是大赢家,得了很多大奖。

  夏乐蓓以创客为例,他们可能就是学生,也可能是小的创造开发商或者微型企业,“他们在自己独特的领域中做创新”。

  夏乐蓓在成都见到一位年轻的女士,她研制了智能互联的滑雪板,帮助滑雪者把整个运动的轨迹记录下来,使得训练的精准度更高。

  “想象一下在2022年北京要举办冬奥会,如果在此之前这个技术能够得到广泛使用,就会非常的棒。”夏乐蓓说。

  所以,“我们认为下一代成功的赢家就是这些创客。”夏乐蓓说,“我们会有很多创新伙伴,他们规模相对较小,但非常敏锐非常灵活”,这些公司本身也在改变市场改变人们的生活。

  “英特尔正谋求和这些企业合作,帮助他们将业务扩展到全球。这是我们的生态系统,生态圈。”夏乐蓓说。

【责任编辑:陈超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