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老川快语】中国更缺忠心耿耿的经济学家

发布时间:2016-01-30 09:09 来源:中青在线 陈小川

  我没有学过经济学,不知道为什么央行给市场注入流动性叫“逆回购”?直接像网络标题党那样,管这就放水不行吗?不懂了。经济衰退,生产总值下降叫“负增长”,叫下降不行吗?那吃饭是不是可以叫“逆排泄”?拉屎是不是可以叫“负摄入”?实在不懂。

  弄点儿我们文化低的人听不懂的事,没有大碍。但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潮之下,给国家支招“开征房地产税”,在全国要消化房地产库存的时候又支招“开征房地产税”,这就得考虑是不是汉奸了。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主席助理被拿下。听一位省委书记的观点,官员贪腐,跟战争年代的叛徒、汉奸没有什么两样,颇为赞同。而证监会那些杠杆、熔断一类的昏招,是不是汉奸支的招?

  中国经济那么大的家业,缺少真有学问的经济学家。看来缺少更多的是精忠报国的经济学家。忠诚,不当汉奸。(作者:陈小川)

  作者简介:陈小川,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总编辑、社长。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