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老川快语】有些需求被限购憋死了

发布时间:2016-01-30 08:59 来源:中青在线 陈小川

  非经济学家继续说刺激经济。

  全球的经济需求不振,根子是缺钱。都跟美国布隆伯格似的有钱,自己掏十亿美元选个总统试试,哪会有需求不振啊?对未来经济的预期倒未必对当下需求不振影响多么直接,西方人本来就是有一碗吃一锅的消费方式。中国除外。我看中国经济的需求不振有些是被政策压制的,说句文言就是“活人被尿憋死了”。

  如房子的库存,就是被限购的尿憋死的。限购初衷不一定就错,但是各地各级层层加码,越限越不靠谱,走样了。网上骂各地房价的年轻人照样买不起,照骂不误。盖好的房子积压了。其实一线城市京上广深为了限制人口,完全可以限制外地人炒房,本地人你管他买几套房干什么?政府只管做好保障房,越盖越多就行了。富裕如法国,他们也有70%的人租政府的保障房。这样在京上广深炒商品房的人就是另外一桌牌,输赢多大跟大多数人没关系。这时候小青年还会骂商品房价钱吗?

  房地产业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是不如制造业。但是看看今天中国股市有点儿气力的哪有几家制造业的企业?都是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比起这些来,可是实实在在的实体经济了。一个限购,就是有尿不许撒,憋死了。(作者:陈小川)

  作者简介:陈小川,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总编辑、社长。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