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老川快语】下个“几万亿”不妨多给高铁

发布时间:2016-01-28 12:09 来源:中青在线 陈小川

  中国经济是不是又该来一次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不是又该来一次几万亿?经济学家不敢轻言该还是不该,因为上次四万亿造成的产能过剩,离消化还差的远呢。这就轮到我等非经济学家说话了。

  8年前的那次四万亿举动并不错,只是力道没有控制好。给谁不给谁,没有控制到位,以至于那些没有市场的行业拿了大把的钱,造就了大量过剩产能。此次要动手,倒有一个极有市场的行业可以火力全开—— 高铁。几年前京沪高铁开通,好事的摄影记者拍下空空荡荡的漂亮车厢。可是没有多久,京沪高铁已经座无虚席了。现在,别在春运暑运时候调查,上座率基本满员。而且高铁开通一条线火一条线。中国人似乎能把所有的高铁都给你坐满了!

  为了让高铁通过本地的老百姓群体请愿事件已经发生多起了。看来没有通高铁的地方,老百姓也做好准备把车厢坐满了。本非经济学家上个月乘坐高铁,一路就没有过空座位。这该是市场空间大吧?求教于真经济学家。(作者:陈小川)

  作者简介:陈小川,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总编辑、社长。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