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老川快语】安倍,酒后别说胡话了!

发布时间:2015-06-29 22: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川

    昨天媒体说:安倍和日本媒体高层喝酒,酒后说了一堆胡话。说什么做了对中国的军事准备。我看纯属酒话。他有为祖辈争光的理想,哪有这个能力啊?甲午战争时候,日本的工业生产总值是大清的三到四倍。侵华战争时,每一个日本兵的单兵火力配备是中国兵的十几倍。老前辈说:一个炮楼,只有伪军,容易打。有一个小队的鬼子,很难打。现在日本的GDP是中国的一半,他安倍较什么劲?他拿什么跟中国在军事上较量?他如果不是喝大了,估计自己都不敢说这话。日本的小胡同里,十一点以后净是喝大了的男人,天一亮,自己都为昨晚说的话后怕。

    我去年在东京参加中日媒体高层对话中说,80年前,日本至少有60%的人准备为天皇战死,现在有人准备为安倍战死的吗?日本同事说:一个都没有!

作者简介:陈小川,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总编辑、社长。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