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APP下载

【老川快语】除了爆炒你还会啥?

发布时间:2015-06-25 13:29 来源:中青在线 陈小川

  现在好多媒体人估计不是新闻学院毕业的,是烹饪学院毕业的,而且偏科,除了爆炒就不会了。

  我看咱们媒体人真该万众创新了。年年岁岁花相似,也弄点儿有点儿文化含量、技术含量的事儿炒炒嘛!

  高考出分了,媒体爆炒状元,令人十分倒胃口。科举时候的状元,全国高考的头甲头名,而且是皇上亲自殿试,就是在金銮殿上摆开书案,皇上当场出题,当场阅卷,当场圈定前三名。现在,每个省市自治区都出文理状元。那是天大的笑话!您一高中老师判的卷子就状元及第了?而且更其傻的是还有市状元、区状元、县状元。相当于选美选出个本小区最美小姐。选上我,我都没脸往外说。

  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抗战老兵成媒体关注热点。过去媒体不关注国军正面抗战,原因多有。最早在主流媒体上大篇幅报道抗战国军老兵的,是《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那时有一电视台播出系列节目,曰:伟大的敌后抗战。这跟抽自己嘴巴似的。敌前的抗战怎么没听你说过啊?今年以来,媒体上扑面而来的全是伟大的敌前抗战了。只要见“抗战老兵”一词,必是国军,这戏一唱就过。我一亲人老爷子,94岁多了,1939年参加八路军,跟日本人打了7年,跟国军打了3年。抗战胜利70周年,老爷子把6枚勋章奖章找出来,穿件老军装,叫孙子给照了相。平时没人搭理他,他还是位离休局级干部,尚且这样,那些在乡间的敌前敌后的老人们又怎么样?我在抗战胜利正日子,一定请老爷子喝点儿好酒。

  现在好多媒体人估计不是新闻学院毕业的,是烹饪学院毕业的,而且偏科,除了爆炒就不会了。

作者简介:陈小川,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青年报党组书记、总编辑、社长。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