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2/22
13:53

凝聚红色动力,静候扶贫花开

来源:中青在线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年轻时尚的互联网公司,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扶贫工作,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实现了“党建+公益”、“党建+扶贫”的有机联结,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走出一条党建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和“好路子”。

党建+公益:担当责任,让品牌充满美感

    2013年4月,韩都衣舍发起了“无穷花开”公益活动,这是一个让全中国的孩子都能穿上时尚校服,并且扶持优秀学生成长的美丽计划。每一期活动,从前期选择贫困小学、活动策划到为贫困学生穿上校服、发放助学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会作为爱心志愿者全程参与,以实际行动让贫困地区小学生感受韩都温暖和社会之美;同时,也能激励党员职工不忘初心、干事创业,与企业同心同力、做大做强品牌,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截止目前,“无穷花开”脚步遍及全国24个省级行政区,49个地市的137所贫困地区小学,共开展193次捐赠活动。活动捐赠结实耐用的文具23481套,新校服51072件,资助成绩优异、家庭贫困学生232人,惠及贫困地区小学师生3万人,社会各界参与的爱心志愿者人数超过2万人。“无穷花开”已成为韩都衣舍独具特色的党建公益品牌,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教育奖组委会、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等社会公益组织颁发的公益品牌大奖。

党建+扶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公益需要长期坚持,扶贫需要精准开展。为此,韩都衣舍坚持“智力”扶贫、产业扶贫。2018年,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任命贾鹏同志担任公司扶贫办主任,党委通过韩都衣舍内训机构韩都大学,研发了价值上百万的培训课程,为重庆武隆、湘西古丈等贫困、落后地区开展各类电商业务培训20余场次,利用互联网方式助推贫困地区毛尖茶叶、黑猪肉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了脱真贫、永脱贫。

    除此以外,在韩都衣舍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贾鹏同志作为孵化基地总经理,也在积极开展产业扶贫,针对扶贫项目进行了专项的服务,培育了壹亩地瓜、翠河玫瑰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像壹亩地瓜项目,是通过互联网方式、开通线上销售渠道,帮助临沂革命老区农民种植和销售地瓜,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去年,壹亩地瓜销售收入4200万元,今年一季度已经完成去年全年的销售额、预计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超过一亿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实践表明,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韩都衣舍在青年助力脱贫攻坚道路上,通过创新“党建+”理念,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企业发展、公益扶贫的深度融合,提升了党建引领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制作单位: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责任编辑:王俊秀】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