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2/22
13:44

甬延“一家亲”,群众“心连心”

来源:中青在线

    2018年8月24日,云朵网党员干部来到与宁波市东西部对口帮扶地吉林省延边州对接扶贫工作。两年多来,浙江云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紧紧依托“振兴仓”供应链服务平台,持续不断加速对延边的对口帮扶,助力延边精准脱贫,发展数字经济。

    2018年8月28日,由云朵网投资设立的吉林白鹿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延边州敦化市大德创客园,成为云朵网首家落户东北地区的全资公司。9月26日,云朵网又在延边州龙井市工业集中区注册成立了吉林龙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云朵网在延边州两县市注册成立公司,主动融入到延边州脱贫攻坚中去。自两公司成立以来,支部党员积极通过构建产业扶贫大数据模型,为当地提供精准扶贫发展指数监测和评估服务,基于对扶贫工作的数据监测,定期采集各类产业数据、行业数据,形成数据(指数)报告13份,为当地党委、政府、企业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战略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2018年9月7日晚,在支部党员的模范带领下,云朵网在第二十一届中国(象山)开渔节第六届海洋文化夜市上正式发布“振兴仓”东北供应链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对东北特色农副产品、特色资源的供应链体系建设,建立“振兴仓”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振兴仓计划”,将“东北好”推向全国甚至全球。“振兴仓”作为一个资源型线上品牌,建立面向全球的东北供应链服务体系,同时构建“东北好吃、东北好玩、东北好货”等一系列业务子模块,推动东北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平台自投入运行以来,累计为延边州及宁波市128家企业300多种产品提供线上对接服务,尤其是疫情期间,服务更加紧密。云朵网还基于“振兴仓”平台,云结合全域旅游服务,建立“延边伴旅”平台,重点实施“东北好玩计划”,整合两地资源,逐步推出具有延边特色的朝鲜族少数民族游、边境游、出境游等项目,吸引更多游客赴延边旅游,累计线上线下组织赴延边考察、学习、旅游等商务活动13、吸引230余人次。

    云朵网还专门组建延边工作专班,日常工作由支部党员牵头和对接,并成立“数字经济学院”,提供多层次人才培育服务。随着甬延两地交流日益频繁,尤其是干部人才之间的交流,大大推动了两地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传递和融合,云朵网根据不同阶段实施“延边人才培养计划”,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对象进行针对性培训。2020年6月8日至13日,云朵网组织延边州龙井市基层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一行12人赴宁波、丽水、金华等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学习培训。云朵网不定期开展相互学习,对培训课程设置持续优化,探索开设“延边—宁波(云朵班)”,同时定期开展实习实践,积极推进研讨交流活动常态化。

    通过互学互鉴,甬延两地干部和群众都知道,两地虽远隔千里,但从正式确立帮扶关系以来,交流不断,联系紧密,合作加强,各项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共同演绎了“甬延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各种帮扶活动,不仅让两地的经济交流往来更加密切,更让两地的人民群众们心连着心。

    制作单位:浙江云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责任编辑:王俊秀】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