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1/17
12:52

2020抗疫影像,教育部喊你来定格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年,因为疫情,注定不凡,该怎样定格这前所未有的战疫历程?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下月,将围绕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面向全国大中小幼师生、家长等征集影像、海报展作品,并将举办展览。

  本次征集活动的总目标是,通过征集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摄影、视频、海报作品,并组织线上和线下展览,切实反映教育系统作出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展示主题为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

  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学生(含留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等,以及关注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摄影家、摄影摄像爱好者、设计师等均可参与。

  展示内容将分为十个主题,即“驰援一线” “心理辅导” “疫苗研发” “校园防疫” “居家学习” “在线教育” “关爱留学生” “毕业季” “就业季” 和“开学季”。

  教育部提醒,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拥有对该作品的著作权。报送作品须为本人作品,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评审后如被检举经查证属实者,取消入选资格,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后果。

  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有义务向主办方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不允许后期抹除、添加和移动照片中的视觉要素。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