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0
10/20
06:03

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开始作品征集

优秀作品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展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孙庆玲)今天,记者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今年11月开展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现已启动相关影像、海报展作品征集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示活动以“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为主题,由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印刷学院承办,共设“驰援一线”“心理辅导”“疫苗研发”“校园防疫”“居家学习”“在线教育”“关爱留学生”“毕业季”“就业季”“开学季”10个专题,旨在通过征集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摄影、视频、海报作品,并组织线上和线下展览,切实反映教育系统作出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

  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学生(含留学生)、学生家长,以及关注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摄影家、摄影摄像爱好者、设计师等均可参加。需要注意的是,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拥有对该作品的著作权,并且有义务向主办方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不允许后期抹除、添加和移动照片中的视觉要素。

  经过专家评选,本次活动将从报送作品中遴选一批优秀作品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展出,并颁发证书。

  其中,摄影、摄像(视频)作品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接受个人投稿和单位集体投稿。参与者可于10月30日前,将报名表、作品和本人真实有效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jyxtkydz2020@vip.163.com,纸质资料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社运营中心新闻事业部(邮编:100702)。

  海报作品也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接受个人投稿和单位集体投稿。参与者可于10月30日前将报名表、作品电子版和本人真实有效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aibao2020zy@vip.163.com(专业组)、haibao2020yy@vip.163.com(业余组),报名表、作品A3打印稿在内的纸质资料邮寄至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邮编:102600),邮件注明作品组别。

【责任编辑:高山 郝帅 惠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