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合肥新站高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4:3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贺亚茹苏冬敏)展示汉服和礼仪,诵读,《离骚》节选,投壶游戏……近日,合肥新站高新区高教基地党建联盟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文化活动。活动围绕汉服文化展示、诗歌朗诵,体验民俗、传统游戏互动等环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传统文化展示和传统习俗体验。


现场,活动老师身着汉服,以翩翩之姿秀端雅之态,并讲解了服饰演变历史,介绍了汉服“交领右衽、上衣下裳、长袖宽衣、系带暗扣”的特点等知识。随后,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高教基地各院校汉服社团的学生身着特色汉服,进行一场“汉服秀”,现场观众纷纷喝彩。


同时,全场青年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诵读了《离骚》节选。同时,大家还通过学茶艺、包粽子、挂艾草等活动来体验传统民俗。几位手工艺人现场展示了糖画制作、捏面人、缝制香包等传统特色艺术。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投壶游戏比赛,不仅考验了参与人员的专注力,更让青年在投壶过程中感悟传统射箭文化和规矩技巧。

本次活动由磨店社区党委主办,蔡岗党支部、安徽城市管理学院健康学院第一党支部、新站磨店社区黉街联合党支部及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党支部联合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组织者、参加者、观众都以青年为主,活动丰富了社区学生的课余生活,也呼吁、激励青年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文配图均由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流程编辑:郭韶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1/3
新闻排行榜